工银瑞信:担忧政策趋严 市场将面临短期调整

更新时间:2015-06-09 17:19:21来源:新浪财经

主要结论

宏观经济:整体经济依然疲弱,企稳基础并不稳固,仍面临下行风险;货币政策宽松手段还将陆续出台,稳增长政策也将加码

权益市场:对政策趋严的担忧或将使市场面临短期调整,但长期来看牛市格局不变,看好有改革红利支撑以及稳增长相关的主题板块和低估值蓝筹

固定收益市场:利率债期限利差回落将只是时间问题,继续推荐长端金融债;信用债期限利差继续维持低位,板块方面,依旧推荐老城投,规避长久期烂债,警惕信用风险

市场展望

宏观方面:政府稳增长政策托底下,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整体经济依然疲弱,企稳基础并不稳固,仍面临下行风险。季调前后的中采PMI均显示经济环比略有好转,不过改善幅度十分有限;分企业大小看,大中企业PMI改善,而小企业PMI则延续弱势,从侧面印证了政府稳增长政策正在出现效果。与此同时,非制造业PMI继续下滑,表明前期工业低迷正在向非制造业传递,预计降息降准、定向宽松加码等货币政策宽松手段还会陆续出台,政府针对PPP、基建以及消费领域的稳增长政策也将加码,短期流动性延续宽松,货币政策重点将致力于降低长期利率。

权益方面:上周风格转向逐渐显露,周四市场震荡中,创业板盘中跌幅更甚于大盘,而周四收盘,上证综指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微涨0.76%,创业板则收跌0.76%,周五上证综指继续震荡上行,涨1.54%,而创业板指则回落翻绿,跌1.46%。前期疯涨的“神创板”风险越发暴露,使得一些机构对创业板股票望而却步,6月4日媒体称,国盛证券下发有关《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并且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另一方面,在监管层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加强两融风险监管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对政策趋严的担忧对后市有一定的影响,使市场面临短期调整。在经济依旧疲弱、融资成本依旧高企的情况下,货币宽松仍是主基调,由于无风险收益率趋势性下行所导致的资产再配置还有向权益市场倾斜的空间,未来A股市场的上行还会继续,牛市格局不变,仍看好有改革红利支撑以及稳增长相关的主题板块和低估值蓝筹。

固定收益方面:利率债方面,从外需、国内投资等方面来看,外部经济不足以拉动出口,基建发力也只是减缓投资下行幅度,因此经济企稳仍面临风险,资金面将持续宽松,利率债期限利差回落将只是时间问题,继续推荐长端金融债。信用债方面,万亿融资平台债务一方面降低了信用债供给,另一方面缓解了城投再融资压力,对城投基本面为确定性利好,信用利差将维持低位;尽管基本面环比改善,无风险利率有压力,但信用债调整风险较小;板块方面,依旧推荐老城投,规避长久期烂债,需警惕信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