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点私募大佬论市:改革驱动牛市 五领域存投资机会

更新时间:2015-04-20 14:17:05来源:中国证券报

他说,制度红利奠定了牛市基础,新三板将完善资本市场的生态圈。股市、债市是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和晴雨表,历次A股牛市都需要制度红利作为基础。1996年市场要为国企、金融和住房改革服务,2005年股权分制改革启动,2014年“新常态”发布,这些都是构成牛市的制度基础。

李华轮称,注册制的推进、新三板的发展都意味着资本市场发展的最后障碍正在消除,而场上最大的明星非新三板指数。在制度、公司和资金的层面,制度是牛鼻子,投资人会追随好的基金经理,好的基金经理会追求好的公司,好的企业会追求好的特征、好的制度。新三板市场有纯粹的市场化经营,它注重中介机构的力量,靠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投资者等形成良性的互动,在这个过程当中,做主的是投资者。

目前,挂牌家数已经突破2000家,一年4个月的时间即将超过主板市场20年的积累,创造了奇迹。前三个月累计融资12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预计全年的发行额将会突破1500亿元。纳斯达克借助硅谷高科技让自己跻身于世界优秀的交易所行列,支撑新三板这个奇迹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和大量中小企业以及市场化的基因。相信新三板追赶甚至超越创业板等主板只是时间问题。他提到,从中国资本市场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可以清晰地看到,5到10倍的掘金过程莫不来自于制度的重大变革,我们相信新三板会是第三次这样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