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跟踪报告:上交所分级高效赎回可能带来的踩踏担忧

更新时间:2015-05-11 10:38:51来源:巨灵信息

报告摘要

本周思考:上交所分级高效赎回可能带来的踩踏担忧

本周大盘遭遇调整,500等权指数于2015/5/5日当日下挫3.61%。出乎意料的是,跟踪500等权指数的500等权分级净值竟然下跌6.29%,产生巨大的“跟踪误差”。

方正金工认为,在母基金出现大幅整体折价的情况下,由于高效的赎回效率,赎回份额的亏损由未赎回的份额来承担,而赎回不承担额外风险和责任,出于自身利益着想,投资者可能会产生恐慌性赎回,导致踩踏事件的发生。

分级A投资策略:规模上升及市场长端利率上行打压A类价格

本周国债期货大幅下跌,整周价格下跌0.84%,受规模上升以及市场长端利率上行影响,分级A价格下跌0.43%,隐含收益率为6.54%。

本周3+条款和4+条款的隐含收益率继续维持,方正金工仍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隐含收益率较高的3+定存条款的产品。

分级B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分化较大,仅中小板和创业板高歌猛进。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传媒、电子表现尚可,其余板块受大盘影响均下行。

下周信息B、食品B触发上折概率较高,但是目前食品B未被低估,故上折不能获得超额收益。而信息B虽被低估,但低估比率仅为2%,所以获利空间有限。

“日积月盈”分级A组合策略:

一方面享受分级A本身的利息累积,另一方面挖掘市场错误定价带来的红利不断“日积月盈”。本策略上周组合收益率为-0.19%,组合目前持有证券A,新能车A,金融A,恒生A。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