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跟踪报告:分级B融资成本全解析

更新时间:2015-07-27 20:31:28来源:巨灵信息

报告摘要。

本周思考:分级B的融资成本。

市场普遍使用单位净值成本和单位价格成本两种指标来度量B的融资成本。在单位价格成本的基础上除以价格杠杆,我们引入单位融资成本,度量每借一份资金需要承担的成本。

煤炭B基属于“+5”型分级,价格杠杆较高,仅使用价格杠杆会大大高估其融资成本。相反的,消费B杠杆低,分摊费用的份额小,故使用价格杠杆会低估融资成本。相比较,单位融资成本更为合理。

从融资成本也可以解释上折前B被低估的现象:随着母基净值的增加,分级B的融资成本升高,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随之减弱。

分级A投资策略:上期周报我们提示了A端风险,上周分级A如期下跌3.30%,目前A类隐含收益率回升至6.20%。从长期隐含收益率来看,目前隐含收益率仍处于低位。随着份额缩减速度放缓,B类投资者重拾信心,整体溢价率上升,A类价格或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分级B投资策略:上周股票市场总体上涨,标的指数上涨+折溢价率上升造成分级B大涨24.17%,远远跑赢标的指数。我们建议规避离下折较近且整体溢价率较高的B,如一带B(150266),同时随着大盘向好,可适当关注离上折较近且被低估的B。

“日积月盈”分级A组合策略:一方面享受分级A本身的利息累积,另一方面挖掘市场错误定价带来的红利不断“日积月盈”。本策略上周组合收益率为-4.78%,组合目前持有证券A(150171)、一带A(150265)、证保A(150177)、国企改A(150209)。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