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跟踪报告:期权价值压制A类上涨空间

更新时间:2015-08-24 13:56:05来源:巨灵信息

本周思考:期权价值压制A类上涨空间

从六月初至今,分级A隐含收益率从6.8%一路降至5.8%,价格平均上涨约15%,隐含收益率已达到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一方面A作为债券配置价值不高。另一方面,“看跌期权”的价值已经不如昔日,看跌期权价值难以继续驱动A类价格继续上升。 假设市场隐含收益率进一步下行,A价格上升,期权价值会大幅缩水,甚至由正转负,从而会遏制A价格的上涨幅度,A上涨空间有限。因此,分级A相对于债券没有比较优势。

分级A投资策略:

上周国债期货上涨0.2%。分级A整体上涨2.16%,目前隐含收益率跌至5.80%,价格创近期新高。我们认为,受制于期权价值,分级A上涨空间有限。

分级B投资策略:

上周B下跌约23%,投资者信心不足。证券B级已经触发下折,证券股B、创业板B、证保B级、证保B、转债B级、国金50B离下折较近,我们提示风险。临近下折的B杠杆都在3倍以上,且受到涨跌停板限制,导致B可能出现“来不及跌停”的现象,直接触发下折,我们建议投资者对于此类临近下折的B维持谨慎。

“日积月盈”分级A组合策略:

一方面享受分级A本身的利息累积,另一方面挖掘市场错误定价带来的红利不断“日积月盈”。本策略上周组合收益率为1.51%,组合目前持有证券股A(150301)、银行A份(150291)、新能车A(150211)、国企改A(150209)。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