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更新时间:2017-08-10 18:09:13来源:赢家财富网

目前,许多人都把闲钱放进余额宝里,但也也有一部分人把钱放入银行定期存款,那么,两者相比而言,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下面就给大家对比分析下。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首先是余额宝。

余额宝存款实质上一种是货币基金,现在的收益在3.9%左右,除了具有理财产品的性质外,也有许多其他功能,如支付功能、购物功能等。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余额宝存款收益不仅高,而且资金流动不受限制,用户可随时将资金从余额宝转入支付宝用于消费或提现。和银行定期存款相比,余额宝存款就相当于“活期存款拿定期利息”。

但是余额宝存款风险要比银行定期存款大,因为是依托于互联网的,很有可能会被黑客攻击,或者被不法分子盗走账号。

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是最常见的理财方式之一,也是比较安全的理财方式之一。相比余额宝,银行定期存款收益低,有时甚至不及通胀的速度。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5%左右(银行最高可上浮30%),收益超低。相比优势是,可随存随取,不会冻结资金。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但依旧赶不上通胀,而且定期存款期间资金冻结,提前取款则只能计活期存款利息。

若选银行定期存款,其实,是把银行当保险箱了,理财目的就不存在了。定期存款的客户们可改选购买其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不过资金门槛较高点,为5万元。

综上文所述,关于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我想你已经有所了解了,若还想获取更多收益,可以阅读银行哪种理财产品好,挑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