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成长股投资价值得以凸显

更新时间:2017-06-12 09:14:54来源:中国基金报

最近两个月,尤其是5月份, 对于擅长成长风格的投资者非常难受,今年的市场延续去年年底趋势,市场风格两极分化,大市值公司表现全面优于小市值公司,相比2012年至2015年市场追求小而美的风格完全迥异,市场结结实实给我们上了一课:风水轮流转,趋势没有那么容易结束,也没有那么容易逆转。

不过,从近期的市场环境来看,我们认为,前期压制市场尤其是成长股的因素得到改善,市场这种“二八”甚至“一九”的两极分化情况会有所改善。

拉开长一点时间,很多成长股在这个位置肯定是有配置价值的,我们始终相信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从医药行业来看,今年表现好的股票都是大市值公司,化药A公司业绩在20%左右的增长,对应2017年市盈率给到40倍以上,中药B公司15%左右的增长,估值给到接近30倍,而其他很多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在25~30倍,业绩可以做到30%以上增长;同一细分领域的公司,比如大市值C公司今年15%左右增长,估值18倍,而D公司今年有80%左右增长,2017年估值22倍左右,明年40%的增长将对应14~15倍的市盈率。通过这些对比,我们发现,成长股的性价比依然很高,市值终究会回归到公司的本身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