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对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更新时间:2018-01-30 08:48:03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的A股市场重现普涨行情,主要指数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从宏观经济角度来分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全球增长形势良好,国内经济具备韧性。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向好的趋势正在确立。海外方面,主要经济体的长端国债利率都在快速上升,并且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以油、铜为代表的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方面,低库存、保障房建设使得房地产投资不差,朱格拉周期带来制造业投资提升,整体经济显现韧性。

由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维持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判断。目前来看,流动性相比去年年底已经有所改善,包括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数量持续攀升;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均有所加速;两融余额稳步攀升,突破万亿;互联互通北向资金踊跃。

从业绩角度看,中小板公司已经全部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918家上市公司中,有752家业绩正向变动(40家扭亏、251家预增、300家略增、161家续盈),占比为81.9%;159家业绩负向变动(82家略减、6家续亏、44家预减、27家首亏),占比为17.3%,可见业绩向好的公司仍占大部分。

结合流动性、基本面和估值综合分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本轮市场的上涨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