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国际金价区间有望逐步抬升

更新时间:2017-11-29 08:55:37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黄金市场尽管周内表现堪堪收平,但期间震荡争夺依然剧烈。周初欧元一度重挫,美元的强劲反弹使黄金尽数回吐前一个周末的全部涨幅。周中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体现了联储内部对于当前不及预期的通胀指标的政策分歧看法,令市场预期后续货币政策收紧的节奏或将有所放缓。与此对应的是,欧洲央行内部“希望有明确QE结束日期”的偏鹰派分歧增加了这一阶段两大央行政策分化,使得美元表现由盛转衰,带动黄金市场重拾升势。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短期市场需要关注特朗普税改在参议院的表决进程,以及月底的OPEC会议内容。尽管原油的边际定价更多受到页岩油的影响而不再是OPEC本身,但会议前后风险偏好与通胀情绪的变化亦或引起黄金对冲需求的短期波动。中期而言,年末加息落地后政策空档期叠加相对鸽派的预期释放增加了贵金属易涨难跌的概率,国际黄金市场运行区间有望逐步抬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