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的复利效应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投存在复利吗?

更新时间:2019-11-19 16:38:17来源:互联网

基金定投是一种定期定额稳定投资且预期年化收益十分客观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复利通俗来讲就是我们所说的利滚利,投资最大的诱人之处就在于复利的增长,通过每年的收益来产生额外的收益。

在个人投资选择上,很多人都会选择基金定投来作为一种稳定的理财方式。那么基金定投存在复利吗?基金的预期年收益是按照净值来计算的,所以我们所说的复利只是一种在理想状况下的假设。

基金和复利的关系我们要从基金的分红方式来解读。基金的分红方式有两种,我们常见的一种是现金分红,就是把红利以现金的方式分给持有人。第二种就是基金红利的再投资,在分红当日,基金持有人可以选择按照当日净值,把分红所得用于再次购买该基金,在此次红利购入的这部分是没有手续费的,也就是很多人理解下的复利。

基金的复利效应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如果我们每个月拿出500元来参与基金定投,夸张来说,如果连续投资30年,也就是360个月。按照基金定投公式计算,当预期年化收益为15%时,30年期满后,可实现预期年化收益346万元。如果我们这笔钱并没有用于定投,而是存在了银行,那么按照一年期定期预期年化收益率3.87%来计算,在期满后可以实现预期年化收益33.9万元。在每次到期都将所有资金继续投资的情况下,基金定投和银行定期预期年化率收益相差了十倍有余。其中产生巨大差距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15%到银行定期年化收益率3.87%中间11.13%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差和带来的持续复利效应。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