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基金姚春雷:以金融股"守正"借主题投资“出奇”

更新时间:2018-03-01 09:39:56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年世界经济仍将保持复苏态势,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预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A股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基于价值投资理念,同时抓住中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历史契机,2018年,建议以低估值的金融股“守正”,并重点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国产半导体、5G、环保等主题投资机会,“出奇”制胜。

首先是银行股。预计今年银行净息差还将持续反弹,不良率、坏账率将继续下降,银行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分析,当前银行股的估值仍然不高,还有机会且“进可攻、退可守”。

二是高端装备制造业。首先是国内目前尚需大量进口的新材料、高端装备的进口替代机会;其次是具备全球化基因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一带一路;再次是战略新兴产业,符合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且增速快、业绩爆发强;最后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机会。

三是国产半导体行业。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AR/VR、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信息技术领域应用的发展,半导体行业重新步入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

四是5G通信行业。从政策和商业两份维度来看,5G主题的资本传导将依循“自上而下”的传导路径,即“政策推动”+“产业龙头布局”的双驱动因素。

五是清洁能源、环保节能板块。另外,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等消费升级概念;健康医疗、创新药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经济等也值得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