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A股普涨 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

更新时间:2017-08-23 08:53:34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A股发力上行,主要指数均录得较大涨幅,上证综指上涨1.88%,深证成指上涨3.14%,中小板指数上涨3.93%,创业板指数上涨4.57%。上周各行业板块整体均取得上涨,其中表现较好的为计算机、通信、电子、休闲服务和商业贸易等;而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钢铁、银行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相对较窄。

上周中美联储公布了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缩表基本达成共识,但对是否在今年进行第三次加息存在明显分歧。几位联储官员表达了对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偏高的担忧,并注意到金融状况在3月加息后持续宽松,可能的解释是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提升,进而全面推高风险资产价格。他们认为,过低的波动率和较低的股权溢价都加剧了未来金融系统的风险。

国内货币供给增速降中趋缓。7月M2同比增速较6月份继续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9.2%。今年以来,受表外货币业务货币创造能力下降影响,货币供应增速持续回落。下半年金融强监管预计不变,但短期对金融市场的边际影响减少。7月企业债净融资上升,而8、9月份债券到期量均在3万亿以上,当前融资成本下债券净融资规模难以继续上升。而随着“去杠杆”持续深入推进,债券市场风险暴露可能增多,风险溢价趋于上升。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总体上,我们对国内经济继续保持乐观态度,虽然7月份的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尤其是制造业数据的回落加剧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心。但从总体上看,7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视为短期的扰动因素,此后公布的7月份融资数据显示,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仍然比较强劲,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心。当然,如果后续经济出现2-3个月的连续回落,那么才有必要重新审视经济增长的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