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短期或进入震荡盘整期 布局二线龙头

更新时间:2017-06-14 08:59:44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A股显著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7%,深证成指上涨3.91%,中小板指上涨4.27%,创业板指上涨2.88%。上周各行业板块悉数上涨,其中家用电器、电子、食品饮料、建材等板块上涨幅度均超过5%,石油石化、银行、钢铁、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涨幅居后。

美国长期国债利率稳中有降,标志性的10年期国债利率从年初的2.5%降至2.2%,源于美国经济明显减速,通胀也显著下行,使得其长期加息能力减弱。5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6.9,低于前值的57.5,非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但仍强劲。欧元区5月PMI延续强势,企业活动强劲。英国大选产生“悬浮议会”,特雷莎 梅欲组建新政府,承诺按英国人民意愿脱欧,但前景难料。日本一季度GDP增速大幅下修,由初值的2.2%修正为1.0%,主因是个人消费低迷。

与海外发达国家相比,今年我国长期国债利率大幅上升。年初指标性的10年期国债利率为3%,到6月上旬上升至3.6%。10年期国开债利率年初为3.7%,到6月上旬上升至4.3%。从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来看,年初仅为50bp,到年中升至约150bp。在2、3月份的同业存单净发行一度达到1万亿,需求激增使得股份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在4月份就迅速突破4.5%,远超去年末的2.8%。4月份的同业存单净发行降至1000亿,而5月份的同业存单净发行转负至-3300亿,这意味着银行在金融市场也减少了融资。另外,进入6月份,全国多地的银行突然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利率,甚至是上浮1.1倍、1.2倍。

中期来看,信贷收缩是下半年房市和股市的最大风险之一。上周很多白马类股票创出新高,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大幅上涨之后有可能进入震荡盘整期,从相对收益角度考虑,一线龙头未来仍具持有价值。建议可重点挖掘二线龙头股的投资机会,未来有望跑赢市场。另外,一些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可以逢低左侧逐步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