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大盘站上3200点 开启多头模式

更新时间:2017-07-06 09:20:28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盘在前段时间屡次冲击3200点,但是屡次未果,今天成功的战上了3200点。这说明市场已经进入一种强劲的走势,很明显今天是有色加保险把整个大盘带起来了,有的保险股甚至冲击涨停,这说明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一种多头模式。其实进入到六月份之后,市场就呈现出这种涨多跌少的态势,很明显和五月份的走势反过来了,五月份受到金融监管升级、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跌的日子多,涨的日子少。这段时间感受到市场进入到多头模式。

这种模式会持续下去吗?我认为3200点是可以站稳的,6月30日是银行MPA考核的实点,现在过了这个时点之后,有一部分资金又重新流回市场,市场的资金面又可以重新恢复宽松,而五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一季度相比明显出现了下降,也就是说稳增长有可能成为新的政策目标。那么三季度货币政策可能从前期的中性偏紧转向了中性偏松,这对于股市的上涨是有利的。

低价股创新低主要是业绩差 短期内很难上涨

很多低价股多数都是绩差股,我们从最近监管层加强退市制度来看,以后这些绩差股退市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这跟以往的投资思路有很大的差别,以往很多投资者买低价股,期望低价股在退市之前可能有资产注入,或者说是借壳上市,演绎“乌鸡变凤凰”的故事,但现在来看,这个故事以后越来越难了,因为现在对于借壳上市的要求条件非常严格,等同于IPO。而资产注入现在批的也比较严,所以基本上让一些绩差的公司直接退市,这个和成熟市场是接轨的。比方说像美国每年上市的公司和退市的公司出来的差不多,所以像美国现在股市100多年历史了,但是股票还是几千只,就因为它退市的公司很多。所以最近一些低价股,虽然说已经股价创新低了,但是也不意味着说它就会反弹。

保险股和煤炭股集体走强 有望带领大盘上涨

其实大盘在3200点之下运行已经好几个月了,今天在资源股和保险股带领下突破了3200点,预计突破之后可能还会有反复,在32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一段时间,夯实一下。但是我认为七月份市场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反弹窗口。一个是6月30日银行MPA考核的时点已经过了,大部分资金可能会流回股市,另一方面A股首批222只个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很多外资都盯住这222只蓝筹股,外资在近期也在不断加仓A股,虽然到明年五月份纳入MSCI的资金才会进来,但是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外资去重点加这222只大盘股,所以我们可以重点去分析这222只。这样以来这些蓝筹股受到外资的抄底,国内的投资者可能也会跟上。我认为七月份收出大阳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前期白马股涨幅较大 获利回吐造成短期调整

分红和送股不一样,它是说没有把股价除权的。例如说现在的股价是20元,如果分了5毛钱的红,那就是理应跌到19.5元,需要把红利的价格减掉,分红之后短期可能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是如果这个公司是好公司的话,后面会有填权行情,还会涨回来。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上市公司的分红,分红相当于给投资者现金的回馈,但是对股价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