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张峰:低波动率下坚信研究和持股

更新时间:2017-10-10 09:35:29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3年到2015年的中小股票牛市,使得市场对于高波动率标的相对偏好,同时也更加习惯于针对高波动率标的高换手操作。而从2015年年中以来,由于三轮股灾的影响,权益市场惧怕大幅下跌的思维一直存在,长期持股的信心一直比较脆弱。实际上,在2016年开年的第三轮股灾之后,A股市场的波动率降到了历史极低的水平。在这样的新常态下,扎实地研究和坚定地持股将成为盈利最大的来源。

今年以来,A股市场价值特征不断显现,重仓价值股的基金无论绝对收益还是超额收益都非常明显: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无风险利率有所上行,市场的投机资金受到了明显挤压;另一方面,沪港通、深港通不断开放深入,A股顺利纳入MSCI,使得A股不断与国际接轨,这样的趋势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

低波动率是A股价值特征不断凸显的一个标志。在低波动率的态势下,股票市场以往被诟病的高风险和强投机性将逐步降低,利用交易优势收割个人投资者的操作方式也会不断受到挤压,而通过深入研究中长期持有优质行业和标的将逐步显示其优势。

公募基金作为一个机构群体,其整体研究实力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优势也将会不断显现。截至9月22日,2017年以来A股中位数收益为-10.35%,大类指数中上证综指收益为7.66%,创业板指收益为-6.03%,全A股收益率为6.17%,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中位数收益达到9.57%。未来,这样的态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很难会被扭转,公募基金的投资优势将会不断体现。

展望四季度,供给侧经济结构调整,金融去杠杆将继续进行,而经济基本面仍将维持稳定的局面,A股价值型的态势仍将持续。未来,我们仍将坚持对一些景气向上的行业做深入地研究和跟踪,通过选择优质标的和稳定持股,以期给组合带来更好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