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瑞资管韩迪:改革进入红利兑现期 A股慢牛格局确立

更新时间:2018-02-27 09:37:48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进入改革红利兑现期,将成为新一轮全球景气复苏的引领者。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体现的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以地方债务约束和金融监管为体现的金融防风险深入贯彻,使得中国尾部风险大幅下降、供给冗余根本性出清。创新驱动、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等重要领域的改革提速将逐步兑现红利,在中期改善中国经济潜在增速。

地方隐性债务整顿、银行通道业务约束、资管格局重塑的共同叠加,使得过去以非标和通道为工具,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为形态,面向部分领域的信用扩张面临大幅制约。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质量、效率、动力”同步变革,其过程体现为结构性改革,而信用结构性紧缩是结构性改革阶段的正常现象。总量层面流动性难以宽松,结构性有松有紧,将会是结构性改革阶段的合理状态。

在“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产出缺口逐渐闭合、企业盈利和PPI回升的背景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需要和战术部署下,中国利率水平在短期内很难明显下降。预计利率在短期跟随经济呈现宽幅波动,随着经济短期调整完毕,利率底部将再度确认,利率在中期也难以明显下降。

盈利驱动中国股票中长期慢牛的基本格局已经确立,中国股票具备战略投资价值。经济周期性出清、供给侧改革深度推进和重大领域改革逐步进入红利兑现期,使得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根本性修复,企业盈利水平和增速的波动中枢有望在中期维持在较高水平,盈利驱动中国股票中长期慢牛的基本格局已经确立。当前港股和部分A股估值水平偏低,隐含市场预期与经济中期格局存在较大偏差,孕育了重要投资机会。随着A股估值结构性调整持续进行、特别是高估值股票估值回到合理水平,战略性投资机会将会扩散到更多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