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许欣:正确引导投资者的机构将赢得未来

更新时间:2018-01-17 08:58:29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在题为《中欧基金在互联网产品创新方面的思考与实务》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财富管理行业来到了一个新起点,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金融机构要想提升投资者体验,更重要的是要影响客户投资行为,利用互联网提高服务质量,基于客户立场去思考,从需求端推出解决方案。

许欣认为有两个契机将促使财富管理在未来成为刚需。一是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从而改变投资者对财富管理的错误理解。二是国家对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介入,鼓励更多投资者以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

在他看来,过去金融机构对客户的服务更多的是靠人,存在服务质量不标准,频度不够等问题。而互联网则可以实现服务的标准化、高质量和高频率。

许欣表示,不管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都在用互联网的思维改造这个行业。作为金融机构要提升客户的体验,最重要的是影响客户的投资行为,而行为方式将决定投资者的投资感受。许欣认为,要想改善投资者的投资感受,资金方、渠道方作为市场的参与者都需要从客户的立场出发去思考问题,这样才会真正拥有客户,建立起客户黏性。

基金公司扮演的是制造商的角色,在参与智能服务时,互联网解决方案团队和投资顾问服务策略团队缺一不可,前者可保障客户的互联网体验,后者则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客户筛选出最优质的产品,这恰恰是壁垒很高的领域。

许欣表示,过去提供了很多解决方案,但都是从制造商、或者从资产端的维度推出来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做绝对收益,还是波动收益的组合;做的是指数的组合,还是主动基金的组合。未来的空间应该是从需求端推出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养老、教育等各种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场景化运用,这样才会更有生命力。此外,许欣还强调,对客户的持续陪伴和心理安慰同样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