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南方全天候FOF和嘉实领航FOF投资风格谨慎

更新时间:2018-02-05 09:18:23来源:中国基金报

对于两只FOF前期运作情况的观察

一、南方全天候策略FOF

1、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85.07%。相对较为分散。

2、内部投资集中度:80.87%。目前很高,与产品设计意愿一致。

3、前3大重仓品种集中度:45.64%。很高,合规。

4、该FOF的前10大重仓品种全部是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前者有8只。鉴于该FOF的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相对略低,或许该FOF另外少量试投了其它一些种类的基金。

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

1、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98.07%。集中度很高,剩下的资金,即使有对于其它基金的投资,也都是蜻蜓点水式的。

2、外部投资集中度:78.7%。

3、前3大重仓品种集中度54.92%;前4大重仓品种集中度68.29%。很高,合规。

4、对于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的投资集中度为81.7%。

三、总体印象

1、总体投资行为谨慎,估计原因有三:(1)建仓期内;(2)规模的稳定期未到;(3)FOF经理们尚处于热身阶段。

2、淡淡的思考: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是否十分过度地太过于谨慎了呢?风险平价该如何解释呢?

3、对于首批FOF,我至今未看净值,包括我所持有的相关品种。我至少半年之后才会看。FOF是一种更加需要有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持有策略支持的产品,对于它们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观察、记录,不做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