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重点配置消费和金融板块

更新时间:2017-10-27 08:56:29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四季度经济周期进入L型的平稳阶段,整体上仍保持较强的韧性。现阶段市场处于中长慢牛的蓄势阶段,判断市场整体将维持强势震荡、底部抬升局面,重点关注消费、金融、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

前海联合判断,未来房地产进入去库存后期,消费升级带来景气度维持高位,出口将受益于全球投资支出周期的开启。预计利率周期会维持高位,需关注持续上行风险。而改革进入加速期,供给侧改革重心从“三去”到“一补”,进行新旧动能的转换,四季度有望在补短板、去杠杆、紧货币、放松管制和减税等方面取得进展。

前海联合通过跟踪股市供需数据发现,机构定价权正在提升,沪股通、深股通成为今年增量资金的最大来源。在投资者行为特征基本稳定假设下,可以预见未来三到五年外资在中国股市持股市值占比将持续提升,边际增量资金的话语权将会持续上升,价值投资将逐步成为主流。根据今年市场表现,ROE已成为A股市场板块筛选个股表现的重要指标,ROE持续较高并有相关显着改善的板块通常会有超额收益。目前看来,A股整体PE(TTM)在17.5倍,中值为36倍,高于合理水平,呈现出结构性机会。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具吸引力,而中小板业绩和增速则最为匹配,优选龙头企业。

前海联合投资总监表示,风格上,市场主体机构化占比持续提升,长期价值投资将逐渐成为主流。行业配置上,建议“消费”加“金融”作为核心配置,而“战略新兴产业”则作为卫星配置,周期龙头做阶段性配置。其中,在消费在经济中占比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龙头市值有望获得较大提升,而战略新兴产业在未来三年有可观的产业追赶空间。

前海联合还称,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渐深入,我国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增长将进入低速、优质的新常态,中国股市正处于中长慢牛的起步阶段。未来三十年,将有越来越多大市值优秀企业崛起。什么是基金建仓你了解吗?不清楚的话可以学习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