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控仓操作 股指调整或接近尾声

更新时间:2015-07-03 15:33:01来源:新浪财经

证券市场:

7月1日(周三)A股早盘低开后盘初快速下探,上证综指一度跌逾2%失守4200点,午后,股指弱势盘整,14点后突现跳水,上证综指再度跌破4200点和4100点关口,创业板指同样向下跳水,盘中跌幅超过3%,退守27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23.52点或5.23%报4053.70点,深证成指跌687.15点或4.79%报13650.82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53万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66万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3.82%,创业板指收盘跌3.47%。两市超2100只股票下跌,其中近900只非ST个股跌停。板块方面,板块全线下跌,医疗保健、银行、酿酒、电信运营、电脑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小,船舶、矿物制品、公共交通、商贸代理、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

6月30日A股市场出现的惊天大逆转未能在7月1日延续,早盘的低开再度让市场恐慌情绪上升,维稳政策组合拳亦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股指突破无力后再度选择快速下挫,两市近千只个股跌停。从7月1日市场表现来看,6月30日抄底资金或大多在7月1日出逃,强势起底的个股再度遭到重创,而业绩增长良好的个股亦出现冲高回落,银行股一度试图护盘,但终究无法抵挡住空头的肆虐。短期来看,市场信心的脆弱是股指企稳反弹的最大敌人,当前市场人心惶惶,对于股指走势的悲观已充分展现,股指于短期仍有探底可能,仍需注意控仓操作。在市场悲观情绪弥漫的当下,料维稳政策会继续推出,股指调整接近尾声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短期来看,在央行货币政策大方向上没有出现改变但节奏上出现放缓、新股发行节奏继续加快、两融余额出现回落以及增量资金入场步伐放缓等因素影响下,市场或延续震荡下行走势,资金牛、杠杆牛告一段落,但从长期来看,改革牛的总体方向仍未发生改变,管理层亦希望市场从快牛到慢牛转换,当前市场已进入换挡期,无需对后市过度悲观。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投资可以适当谨慎,但对于中长期投资而言,目前依然可以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

(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债券市场温和反弹趋势短期不会发生逆转。债券基金仍然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

(3)QDII基金:影响美国经济的恶劣天气正在改善,叠加就业持续增长以及居民收入的增加,美国经济在Q2反弹仍为大概率事件。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广发货币A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