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发行动态周报:上周ETF净申购超600亿创出历史新高

更新时间:2015-07-07 15:22:55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上周有33只新基金成立,募集金额为359.30亿元,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为10.88元。上周基金募集总金额及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相比之前一周基本持平。

公募基金行业积极行动参与救市,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召开会议,基金业协会随后发布了《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与会公司倡议并将积极践行:一、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二、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三、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上周股市再度大跌,各主要指数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三周来平均跌幅达到30%。股市急跌引爆资金抄底潮,根据交易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沪深两市上市的ETF在上周出现空前的巨额净申购,合计约有高达600亿元资金流入,创出历史之最。在上周的资金抄底潮中,蓝筹ETF成为资金申购的绝对主力。

目前正在募集的基金有29只,新募基金的数量总体相比之前一周基本持平,随着近期股指的大幅回调,将会影响到新基金募集,预计募集产品数量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证监会连发救市令牌、产业资本接踵表态增持、华夏保险高调为国护盘,4000点保卫战愈演愈烈。而公募基金也不甘落后,不少曾一度暂停全部申购或大额申购的基金重新打开“大门”,放开申购业务。据统计,这两天共有超过20只偏股型基金恢复开放申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