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期场内交易基金组合:关注主题热点,构建抗跌性看涨组合

更新时间:2015-08-17 19:57:33来源:巨灵信息

现代资产管理基本原则就是“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即:要进行适度的多元化投资,分散投资组合风险。组合投资的主要好处在于:(1)降低单一产品非系统风险,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效率;(2)单一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通过将不同风险的产品进行组合,可以将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到投资者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罕见的下跌,在丧失流动性的恐慌背景下,政府强力救市才让急速下挫的态势得到扭转,流动性也基本得到修复。但经历了这样一轮大跌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短期维持宽幅震荡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这种大环境之下,银行、券商表现较为逊色,我们推荐的金融B下跌了25.19%,除此之外,在美元指数表现强势以及中东石油大国产量创记录的影响下,5月份以来石油价格出现了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布油价格从65美元以上的水平下跌到了50美元以下的水平,我们推荐的华宝油气下跌了16.09%。组合中表现较好的,包括申万环保B、标普500ETF,推荐的国泰房地产B基本平盘。4月4日以来,组合收益率为-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短期系统性机会不大,更多的机会可能主要来自于主题或者板块,根据研究所策略的观点,我们认为后续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具备“景气确定性+中长期想象空间”,是弱势行情中的优质主题;9月份额的阅兵以及中航系军工企业的整合,使得短期军工板块仍具备一定的看点。

由于市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裸多并非最好的策略,因此我们采用“A+场内母基金”的组合,其中母基可以用“A+B”进行等价替换。若指数上涨,母基金获利,但A跌幅有限;反之若指数下跌,母基金亏损而A类则上涨获利;同时考虑人民币贬值影响,适当配置了美股。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