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投分级”系列报告之一:轻松玩转分级基金

更新时间:2015-07-27 20:29:27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无论是上半年持续引发的上折潮,还是7月初集中爆发的下折潮,分级基金始终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人欢喜有人愁”,无疑是全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分级市场的规模日渐壮大,工具属性渐强,产品的同质化程度愈高,投资者该如何从中选择最合适的投资标的?这是我们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本文是系列报告的基础篇,主要阐述了我们对分级基金投资的分析框架,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说明,让大家掀开分级基金的神秘面纱,走进这个惊心动魄的市场。

分级B篇:我们认为,投资分级B需依次考虑以下几个关键指标,如

(1)标的指数契合短期市场走势;

(2)流动性要好;

(3)价格杠杆倍数要高、整体溢价率低;

(4)当临近下折时,参与博反弹的分级B自身溢价率要低。

分级A篇:我们认为,投资分级A的长期配置型资金应重点考虑流动性和隐含收益率指标;短期交易型资金应重点考虑流动性、整体折溢价率和下折距离与理论下折收益等关键指标。

分级套利篇:在过去的一年里,分级套利机会比比皆是,平均套利收益较为可观。我们认为,参与分级套利的投资者需重点考虑:

(1)标的指数未来趋势;

(2)流动性;

(3)整体折溢价率和

(4)交易费用等相关指标。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