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周报:反弹冲高受阻,A股或迎来震荡

更新时间:2015-07-29 00:40:48来源:巨灵信息

上周A股市场一度很强劲,但到周五却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中出现数波跳水,终结了上证指数6连阳,而且由于成交量放大,使得沪深两市有放量下跌态势。在此背景下,本周A股走势或将趋于平淡。

未来物价上涨将对货币基金形成利好刺激。未来货币基金的投资价值很可能会再次出现。从物价走势来看,我们认为未来我国物价指数很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市场资金面很可能会一定幅度的紧张,而市场短期利率也会跟随调整,对货币基金而言将产生利好,将提升货基的整体收益率。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近期业绩表现较为平稳,资产规模适中,并且债券类资产和银行协议存款资产配置较为均衡的货币基金,特别是前期基金单日万份收益出现大幅增加的货币基金,例如南方现金增利、兴全货币和嘉实货币等基金品种。

基金发行盛极而衰,募集延长逐步增多。上周有13只新基金成立,募集金额为46.08亿元,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为3.54元。上周基金募集总金额及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相比之前一周出现明显下滑,进入7月份以来基金募集规模呈现持续下滑态势。目前正在募集的基金有28只,新募基金的数量总体相比之前一周有所回落,虽然近期股指出现反弹,但是投资者在前期暴跌中受到的情绪影响尚未恢复,预计募集产品数量有进一步的下滑。

基金最新观点:

华商基金:部分个股已初现投资价值。华商基金副总经理梁永强认为,六月底开始的流动性危机还在演绎,政府也已经开始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相应的对冲。在目前宏观经济持续相对低迷,股市作为促进转型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因此救市成功的概率较大,目前的不理性状态不会持续太久。未来股市作为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仍然有效,市场将逐步走向结构化慢牛市场。

华安基金:下半年债券市场仍有望维持小牛局面。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认为,债券市场仍然有望维持小牛局面,原因在于经济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央行将维持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以及通胀和投资等债券市场的负面因素难以超预期。此外,去年四季度以来单边上涨的股市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债券市场另一种非标产品,导致降准降息过程中,债券市场的涨幅不及预期,但在经历了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以及ipo暂停后,市场对无风险利率的定义将逐步下修,固收类资金将会重新流向债券市场。

华宝兴业楼鸿强:看好现代服务业关注优质成长股。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楼鸿强表示,相对而言,轻资产行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起到带领和促进作用,值得中长期看好。二季度市场经历大幅波动之后,后期会更凸显结构性行情的特征。重点配置受益于行业发展趋势且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