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市场震荡反弹,分级人气回升

更新时间:2015-08-10 14:55:30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基金份额方面,截至周五,股票型分级基金场内总份额为2088亿份,与上周基本上持平。事实上,近三周来,基金场内份额已经趋于稳定,维持在2000亿份左右,这也与近期市场行情的总体波动趋势也相吻合。个基方面,大部分股票型分级份额变动幅度都低于10%,幅度增减较大的基金总规模也较小,对总体规模产生不了过大的影响。近期基金份额的稳定,一是市场反弹机会较多,分级B成为抢反弹的利器;二是最近一两个月,分级A走出牛市行情,A端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整体折价幅度;三是在股指期货做空限制的背景下,专业套利投资者失去对冲工具,折价套利行为减少。

截至周五,永续A的加权收益率为6.19%,算术平均收益率为6.13%,而同期AA+长期信用债到期收益率为5.56%,两者相差缩小到63个bp,比年初100bp左右大幅度缩减。

下折条款所导致的所谓看跌期权价值,是分级A的重要魅力之一。着眼于下折套利策略的选择,与在股市牛市或震荡市中的选择逻辑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以下几个维度是需要考虑的:一是隐含收益率,二是下折距离,三是折价率。参与下折套利,应该综合考虑上面三个因素,但在6月以后,分级A已经有不小的涨幅,目前综合三方面都令人满意的品种已不好找。当然也不是没有机会,若遇大盘强劲反弹,A习惯上会应声下跌,这时候应该机会来临之际。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