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短期风险未完全消除 不确定性增加

更新时间:2015-08-27 14:40:04来源:新浪财经

上证综指下跌8.49%,创近8年最大跌幅,创业板、深成指也分别下跌8.08%和7.83%。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跌幅?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分析,上周美股大跌,标普500单周跌幅5.8%,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也出现大幅调整,全球市场蔓延着恐慌的情绪。全球经济问题不断,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是造成此次恐慌的主要原因。A股之前走势较弱,投资者信心不足,叠加全球市场的恐慌,大跌未能幸免。

尚振宁指出,就A股本身而言,依然有一些短期风险并未完全消除。前期证金公司表示不退出,但实际上为了维持市场的定价功能,证金公司的介入越来越少,目前已经有部分股票转给汇金公司,救市力量在边际上正在消退。国企改革概念目前热度较高,相关股票前期表现很好,但短期是否能有实质性进展让很多投资者怀疑,涨势较好的标的本身也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因此随时有回调风险。人民币汇率贬值,从人民币国际化和市场化的角度看是利好,但本身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短期有可能会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目前的问题并不单是A股自身的问题,全球的风险偏好都在降低,尚振宁表示,对后市继续持谨慎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