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市场不合理下跌会很快扭转

更新时间:2015-07-09 12:24:55来源:一财网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公开表态,在中国经济全面企稳、改革有序推进的大好背景下,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我们相信最近市场不合理的快速下跌和投资者恐慌情绪将很快得到扭转

7月8日午间,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公开表态,在中国经济全面企稳、改革有序推进的大好背景下,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我们相信最近市场不合理的快速下跌和投资者恐慌情绪将很快得到扭转,A股必将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站在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时刻,未来将证明看空中国、看空中国经济、做空中国股市,是要犯下严重的历史性错误的。”杨小松表示。

他认为,当前股市面临的困难不是投资价值的问题,而是短期恐慌导致的流动性问题,监管层高度重视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充分认识问题要害,已经并将陆续出台更多稳定市场发展的政策。

今日,市场又迎来三大重磅利好:

首先,中国央行表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其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其次,证监会表示,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第三,中金所自7月9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至3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进一步加强市场风险控制。

“我们认为,这些政策充分表明,央行将为支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此次救市已非证券行业孤军奋战,而是国家层面诸多部委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势必精确打击市场恐慌的核心软肋--流动性缺乏,重挫空方的杀跌力量。”杨小松说。

他认为,预计随着央行无限量流动性的支持到位,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稳定市场操作将有效解决市场流动性缺乏的问题,这不仅涉及主板指数,还将包括中小市值股票指数,彻底稳定人心,扭转市场恐慌,推动市场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