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邱炜:美国有机会继续跑赢其他发达国家市场

更新时间:2015-08-25 16:45:04来源:新浪财经

近期,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市场对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预期愈加强烈,资金陆续从新兴市场回流至欧美市场。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邱炜预计,下半年美元走在加息轨道上,人民币汇率呈区间震荡、小幅贬值的走势。

邱炜表示,中国未来仍然面临产能出口的问题,人民币继续强势会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同时,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体货币有可能竞相贬值,对人民币产生压力。另一方面,人民币国际化要求其有强势表现,至少是仅次于美元的强势货币。因此,预计人民币汇率极有可能是区间震荡、小幅贬值的走势。

“这轮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潮中,最看好美元资产。市场预期美联储三季度加息,美元资产升值,美股资产肯定受益。在全球大国的资产配置中,资本的流动对国家有较大的影响。随着美元升值,追逐利润的资本回流美国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相对于其他市场,美国的吸引力在慢慢提升,美国有机会继续跑赢其他发达国家市场。”邱炜说。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