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军工中场休息将结束 后场机会在于转型

更新时间:2015-05-14 10:15:37来源:投资快报

当下牛市的主要动力源于资产重新配置,而随着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逐步增强,股市最终将实现与宏观经济的互动与呼应。未来以军工企业为代表的产业有望逐步转化为蓝筹股,这也将带来极大的投资空间。

我们认为,目前牛市已走入上半场中后阶段,上下半场转换的触发点在于大类资产总值与GDP之比,比值接近于1,即意味着上半场结束。去年GDP总量是63万亿,现在A股市值大约接近60万亿,从二者的数据比较来看,比较接近于牛市上半场的中后阶段,在这种情形下,震荡是无可避免的。

转型是中国经济崛起的过程,也伴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和政治关系中地位的抬升。我们认为,崛起对内而言是自身硬实力的不断强化,对外则是通过文化价值等软实力的输出,获取更大的海外市场。在这一过程中,以军工为代表的高端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正是此轮转型的核心内容。我们认为诸如军工,以及和老百姓需求,特别是精神层面的需求密切相关的产业,都将伴随着转型的全过程。

和其它一些行业或板块相比,军工板块今年的走势并不突出。实际上我国军工的投入力度非常强,但在军用向民用转化的过程中,目前尚缺乏较好的兑现机制。所以这一轮转型首先要解决的是军民融合的兑现传导机制问题,这对企业运行模式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影响。包括把科研院所研发的资产通过比较好的方式,往上市平台里去引导,包括未来整个定价体系,都会发生变化。我们认为,军工板块行情将贯穿此轮牛市的始终。军工在上半场前期有过一些不错的表现,但是今年总体比较平静,有点类似于中场休息的味道,而这也往往蕴藏着更多的结构性机会,因此,我认为军民结合将会贯穿整个后续过程。在此轮行情完成后,当现有的军工企业逐渐蜕变为真正的蓝筹股的时候,其当下表现与前景预期之间的反差也将在未来体现出巨大的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