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江明波:深化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更新时间:2015-08-03 12:21:27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将从平均10%回落到7%左右,经济增长模式从原有的主要依靠资本和劳动力推动转向主要依靠技术进步推动,整体经济对于资金的依赖和渴求在降低,未来资金价格趋于下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要经历宏观降杠杆、去产能的过程,整体通货膨胀将维持较低水平,也要求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以有利于降杠杆,未来中国经济可能经历较长时间的低利率环境;同时,国家在深化各项改革,促使经济转型,转型和创新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题。无风险利率的趋势性下行、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国家深化改革提升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等给包括债券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带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我们相信债券市场的牛市没有结束,中长期利率债和中高等级的信用债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虽然近期股票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我们相信支撑本轮A股中长期牛市的宏观逻辑也没有变,短期的调整将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投资时机。证券市场最终会反应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包括国企改革等在内的经济转型相关主题,以及与创新有关的如移动互联网等主题,会在未来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企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未来投资机会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