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跟踪报告:分级A是低风险产品么

更新时间:2015-07-13 13:53:01来源:巨灵信息

报告摘要

本周思考:分级A是低风险产品么?

信用风险小:下折为0.25的股票型分级A几乎没有信用风险;标的指数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转债类B、港股类B理论上会被跌穿。 净值风险低:参与下折的A面临净值风险,导致A下折前留出一定的安全边际,不过基金公司会主动降低仓位,风险低于预期。 赎回风险弱:在极端行情下,分级A下折拿到的母基面临赎回风险。不过市场并没有拒绝赎回的先例,市场对此项风险过度担忧。

波动风险大:分级A不仅承担债市波动,还承担股市波动风险,使得价格波动远大于债券。尽管A的信用等级很高,但是考虑到A的价格波动大,市场以AA级债券为分级A定价有一定合理之处,投资价值没有被严重低估

分级A投资策略:

上周国债期货小幅下涨0.63%,市场利率下行,但分级A价格上涨5.17%,隐含收益率为6.27%。 上周有12支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市场一度担心出现赎回风险,临近下折的A暴跌,“看跌期权失效”。不过随着股市反弹,流动性风险暂缓,A类价格逐渐回归理性。

分级B投资策略:

上周初股票市场走低,周四周五有所回升,但仍未挽回深证成指,中小板及创业版的损失。行业板块方面,仅非银金融,银行和建筑装饰板块上行,其余均下行。 周四周五随着股市反弹,B类几乎全线涨停。对于抢反弹的投资者,我们建议规避离下折较近(低折母基需跌10%以内)且整体溢价的B,如果后市股市再次下探,这类B可能连续跌停直接触发下折。

“日积月盈”分级A组合策略:

一方面享受分级A本身的利息累积,另一方面挖掘市场错误定价带来的红利不断“日积月盈”。本策略上周组合收益率为6.63%,组合目前持有证券A(150171)、一带A(150265)、证保A(150177)、国企改A(150209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