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类基金周报:货基收益率继续跟随市场短期利率出现回落

更新时间:2015-08-18 14:47:51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货币市场基金整体收益率:市场短期利率和债券资产价格双回落,货币基金收益率继续跟随下降。上周市场短期利率继续呈现回落走势,其中1周以上的SHIBOR利率回落最为明显,并且上周债券资产市场价格出现全面回落走势,货币基金配置较多的短融资产市场价格也跟随下跌,因此双重作用的影响下,上周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出现了全面回落的走势,从业绩表现来看,上周货基A类区间年化收益率为3.00%,货基B类为2.96%。收益率较上上周继续呈现下降走势,货基A类上上周年化收益率为3.06%。

交易所场内交易型保证金货币基金:场内货基基本没有出现套利机会。上周除了景顺货币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走势异常之外,其他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走势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之内,均没有出现明显的套利机会,其中景顺长城交易货币基金二级市场价格最低达到99.89元,对应的跨市场套利年化收益率为20.10%,由于该基金刚刚成立,并且二级市场成交不是十分稳定,买卖价差较大,因此容易出现异动价格。其次,华泰柏瑞交易货币二级市场价格最低则为99.990元,对应的跨市场套利年化收益率为1.83%,没有套利机会,其他场内货基也均没有出现跨市场套利机会。

货币基金:业绩差距较大,债券资产配置较多的货基表现较好。上周货币市场基金总体表现一般,由于银行协议存款和债券资产市场价格均出现下跌,因此无论是银行协议存款或债券资产配置较多的货币基金其收益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也有部分货币基金总体表现较好,单位万份收益水平较高。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之间差距非常大,从表现较差的货币基金来看,上周单日万份收益均值只有0.10元左右,例如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单日万份收益均值为0.1017元,兴业添天盈A只有0.1262元,均表现较差。我们统计192只货币基金的万份单位日均收益为0.8920元,低于1元水平。

货币类基金投资策略:关注历史业绩表现较好的货币基金品种。近期市场短期利率又出现了下降,并且资金面保持较为宽松的态势,但从长期来看,未来随着物价指数的上涨,通胀预期会再次到来,市场短期利率会跟随上涨,对货币基金会产生利好影响。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近期业绩表现较为平稳,资产规模适中,并且债券类资产和银行协议存款资产配置较为均衡的货币基金,特别是前期基金单日万份收益出现大幅增加的货币基金,例如南方现金增利、兴全货币和工银瑞信货币等基金品种。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