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徐皓:地产股处于投资蜜月期

更新时间:2015-04-28 16:06:08来源:凤凰网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投资,国泰国证房地产分级基金经理徐皓表示,房地产开发高速增长的大周期已过。但是这个年投资额近10万亿、销售额近8万亿、拥有140余家公司的板块并不容忽视。地产公司已经认识到转型的必要,都在积极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行业龙头公司在探寻产业链上的拓展,迎接地产后市场;小公司逐步退出地产行业转向新兴行业。

徐皓认为,短期来看,板块受政策支持-基本面边际改善-估值提升的逻辑支撑,地产政策从去年开始全面转暖,具体表现在:各地取消或者放松限购、营业税时限从5年调整至2年、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降息降准等。

受益于政策支持,地产基本面温和复苏。进入4月份,48个重点城市的销售面积环比、同比均出现大幅上涨。上周,一手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达到了36%,二手房更是达到120%。但是,由于目前地产的库存量大、去化周期较长,尽管销售出现回暖,开发商投资、新开工都在谨慎进行,一季度投资增速仅有8.5%,新开工更出现18.4%的负增长。

在此背景下,政策不存在转向的可能。回顾历史,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将引发估值的整体提升。因此,在当前时点,地产板块整体呈现政策和基本面共同向好的阶段,地产股也因此处于投资的蜜月期,看好地产股在今年二季度的整体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