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专题报告-50分级:日内交易占据成交主流地位

更新时间:2015-05-22 15:34:03来源:巨灵信息

我们认为上交所的基金交易额可分解为两部分,即日常交易额和T+0高频交易额。我们同时假设在日常情况下,A 类和B 类的交易量之比相对稳定。以深交所上市的宽基类基金为参照,我们可以推断出上证50 日常交易需求AB 交易量的比例。在不同的情景假设下,测算出的A 类高频占比都几乎达到了90%,B 类也有70%左右,占比非常大。

50 分级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变相的T+0 交易,相关的交易策略包括母基金T+0 套利、A 类份额和B 类份额的T+0 交易。

50 分级可以使用50ETF、上证50 指数期货进行对冲套利,也可以50ETF 期权组合构造保持性看涨(covered call) 策略和保护性看跌(protective put) 策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