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多重利空致市场承压 谨慎抄底

更新时间:2015-05-29 13:53:20来源:新浪财经

基金消息 今日市场出现普跌,中信一级行业全部收跌,权重与题材无一幸免,全市场近600只个股跌停。上证综指冲击5000无果后掉头向下,收盘下跌6.50%,穿破4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同样跌幅惨重,下跌5.39%。

券商两融降杠杆进入第二波,继海通与广发证券在26日上调融资融券业务客户保证金比例后,昨日国信、招商、长江证券亦相继跟进提高保证金比例,自4月以来已有近30家券商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在此背景下杠杆资金入场速度必然受到限制,市场情绪高涨的情况下影响有限,但在多期累积后不排除引起质变,值得警惕。

报道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应该逾千亿人民币。虽然从报道来看此举不是央行主动为之,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紧缩,但亦表明货币市场利率已阶段性见底。虽然此次定向正回购或意在锁短放长,但在长端没有操作的情况下直接锁定短期资金,市场情绪偏负面,叠加近期监管政策频出,这样的背景下不排除市场过度解读。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这是汇金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股份,虽然减持力度不大,但汇金增减持历来会给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冲击,若后续仍有减持动作,则市场下行风险或进一步放大。

除去上述因素之外,今日巨额新股申购以及监管层摸底银行资金入市等情况,亦对市场造成负面冲击,多重利空同时袭来导致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虽然长期改革牛市逻辑未变,但短期风险累积较大,叠加前期获利盘丰厚,不排除出现进一步踩踏行为,建议谨慎“抄底”。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