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丁宇佳:专注打新投资 获取绝对收益

更新时间:2015-06-11 13:01:40来源:新浪财经

5000点之上A股波动明显加大,打新基金的绝对收益越发受到投资人的关注,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新思路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丁宇佳认为,在同等风险敞口的产品里收益率更高的打新基金具有更好的投资价值。“打新基金以网下申购新股并在二级市场卖出获利,在目前的定价机制下,下跌风险几乎为零。只要中签新股不破发,风险极低。而在现有发行制度下,受制于23倍发行市盈率的规定,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仍将维持,打新的赚钱效应依然可期。”丁宇佳表示,事实上,据中金公司统计,第3、4批的新股上市平均最高涨幅分别为613%和711%;另据公开资料显示,5月发行并已上市的新股,绝大部分依然封死在一字涨停板上,再创历史新高。

打新收益虽然可观,但是普通投资者中签率却屡创新低,据统计,5月下旬发行的新股,网上平均中签率仅为0.33%。针对个人打新的矛盾,丁宇佳指出,根据打新规则,网下配售向公募和社保基金倾斜,其获配比例不得少于40%,最高可达70%,这一规定提升了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中签比例。因此,无论从政策倾向上还是资金额度上,公募基金在打新上都更具优势。

泰达宏利目前已成立专业的打新小组,该小组将分工研究申购时点、申购数量及申购的价格等各个关键点,保证在每一个节点上都能顺利通过,达到提高资金利用率的目的。 英商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