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刘欣:港股A股化行情开启

更新时间:2015-06-12 10:41:07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4月份的疯涨之后,港股行情趋于平静甚至阴跌不止,H股折价再现。但是一些具有“火眼金睛”的基金开始悄然布局港股,泰达宏利将其旗下的全球新格局QDII,改造成投向港股中小盘的基金。

该产品基金经理刘欣认为,随着资本账户的逐步打通,港股投资者结构将逐渐被南下的A股投资者“改造”,大量在港股市场上被国际金融大鳄忽视的H股标的,会受到内地投资者的青睐,港股A股化的行情才刚刚开启。

打通资本流动

长期以来,同等资产的公司,其港股相对于A股之间通常存在折价。刘欣认为,折价长期存在是因为市场投资者结构不同,A股以散户为主,而且部分机构行为趋于散户化,而在香港80%以上都是专业的金融投资机构。但是,这一趋势将从今年开始改变。

“香港是中国资本开放的桥头堡,内地一直在努力打通资本流动,包括沪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认以及打破个人换汇额度限制的QDII2试点。当这一系列政策打通后,港股相对A股的折价将慢慢填平。”他说。

“当把资本账户打通后,内地资金慢慢向香港流动,也就是说香港的中概股投资者的结构在慢慢发生改变,我们认为,这对港股会进行一次评估,这是接下来港股中概股的逻辑。”刘欣说。

刘欣更看好港股中的小盘股,因为中小盘港股中的中概股较多。很多内地知名企业,在香港实际上属于中小盘,而香港云集的国际金融大鳄对内地标的覆盖不足,例如某知名券商在去年才发表报告表示要首次覆盖宝钢。与此同时,随着资本账户打通,内地投资者在投资港股的过程中会倾向于选择内地标的。

具体来看,港股中的高端制造、消费、科技等领域的优质标的较多,例如有很多专门高铁部件的核心供应商。

老QD产品焕发新生

刘欣本次要接管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是泰达宏利的一只老QDII,此次“改造”成全新的港股投向的QDII,正好赶上港股投资风口。

作为泰达宏利的年轻干将,刘欣的投资能力曾获得交口称赞。他从2014年1月7日至今担任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将其从不到700万元规模的“濒死”边缘解救出来,不仅今年一季度末的规模已达5800万元,而且今年以来的总回报达到101.17%。

在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的投资策略上,刘欣透露,初期将以60%的仓位投资境外港股中小盘ETF,主要分布在美国和香港,他希望,能以这种分散投资的方式,抵御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的风险。而另外35%的仓位投资个股,泰达宏利股东——宏利资产(香港)是香港强基金的管理人,有着强大的港股投研能力,将为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提供支持。

今年4月份时,受到险资放开港股投资和公募投资港股的利好,港股曾有一番强劲攻势,很快将折价吃尽。刘欣认为,港股跟A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虽然其市值很大,但是交易量很小,一旦有外部资金冲击的话,会立刻把价格打上去。不过,他认为,港股的行情还没有走完。资本账户打通将是一个较长的政策周期,会不断地刺激资金进入。而近期港股阴跌不止,恒生指数自4月27日涨至高点后就暂停升势,导致AH之间再度出现折价。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