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整不改牛市格局

更新时间:2015-06-01 11:59:44来源:新浪财经

上周,市场高位调整,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牛市格局未改,后市依旧看好。富国基金认为,短期大盘强势依旧,尽管下半周受到汇金减持,央行定向正回购传闻和券商调整两融标的等利空影响,市场获利盘急于兑现了结,但只要政策面没有更多利空的话,市场仍能够迅速止跌企稳,待下周打新资金锁定之后,市场有望重新发掘错杀品种。本月以来,股市的火热与经济基本面的低迷形成鲜明反差,而从最近高层发声来看,稳增长依然会是政策方向的重点,这将有利于行情继续发展,但连续疯牛行情难以重现,市场将进入震荡向上的格局。技术上,沪指修整到20日线和上升趋势线下轨,有较大支撑力度,下周资金面有一定压力,收复5日线还需时日。创业板值暴跌之后于10日线处企稳,走势强于主板,可见抄底资金更青睐小盘股,后市依旧看好。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文哲认为,周四市场大幅下挫后,短期内主板市场心态不振,临近周末,也有投资人担心会否出现利空,所以周五主板振幅仍较大。与之对应,前期强势互联网龙头股调整后,部分资金乘机建仓买入,使得成长股今天反弹幅度较大。本周新股冻结资金,市场或有波动,可能继续提供成长股建仓的机会。“中期来看,我们看好市场的态度不变”。富国基金也认为,整体上,慢涨急跌是牛市特征,盘中暴跌不必引起太大恐慌,反而是抄底布局时机。短期由于新股关系,资金面有一定压力,但经过前几轮的经验,资金解冻后重新入市都能再次展开一波行情。

“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来看,相对低估的行业仍然是金融、地产、家电、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等传统或防御类行业,尽管这些行业不是此轮行情的主流板块,但如此低的估值水平已具备了很高的配置价值,如果个体再有诸如混改等题材予以配合的话,则未来股价表现将毫不逊色。”九泰天富改革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黄敬东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