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陈炜:看好通信电子板块机会

更新时间:2015-04-01 13:30:59来源:凤凰网

002241

歌尔声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近期创业板宽幅震荡调整,引发投资者关于成长股估值泡沫的担忧,究竟成长股有没有泡沫?泰达宏利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陈炜认为,泡沫确实存在,部分公司虽然存在阶段性高估,但是整体没有问题,“创业板确有泡沫,有噪声没有关系,发展是大方向,泡沫是长周期下的短期问题。很多公司股价仍然会创新高。”

在陈炜看来,当前社会效率亟待提高,如看病难、社会各类服务不到位,因此核心问题是如何提升社会效率,符合这一方向的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市盈率。“回过头看当年所谓的高市盈率,过几年看就不高了。”陈炜说。

在基金资产配置上,陈炜称未来几年会偏重互联网领域,另外成长性和收益可预期性强的医药股也会作为长期基础配置。

此外,陈炜特别表现出对通信及电子行业的乐观态度。在2000年之后,手机开始迅速普及,移动通讯网也大规模铺开,直接进入移动时代。陈炜称,中国人口是美国人口的四倍,手机使用时间和频次比其他地区都要高,目前,不仅拥有非常领先的通讯技术,而且通信覆盖率、乡村覆盖率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电子行业发展虽然比通信行业起步晚,但在2009年之后,也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实现弯道超车,在2009~2013年这五年中,A股电子板块收益也随之飙升,大牛股频出,整个行业股票在A股中也表现出爆发性强的特点,如歌尔声学,在2009~2015年,公司市值翻了20倍。“总之,在全球领先的通信和电子领域,孕育着非常多的投资机会。”陈炜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