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互联网医疗将成下一个大风口

更新时间:2015-04-02 17:12:24来源:凤凰网

互联网医疗,把传统医疗的生命信息采集、监测、诊断治疗和咨询,通过可穿戴智能医疗设备、大数据分析与移动互联网相连,医疗机构、移动运营商、医疗设备制造商、终端厂商等借助互联网积极参与医疗模式的改革创新。

互联网医疗产业吸引了资本大量涌入。2014年以来,互联网企业掀起了投资移动医疗的热潮。阿里巴巴推出“未来医院”计划,通过收购中信21世纪拥有全国仅有的药品电子监管码体系,以及药品流通的庞大数据库。

在互联网医疗推动下,优质医疗资源突破区域分布限制,以网络数据形式重新配置,看病的繁、难、慢现状得到大大缓解,按照病情轻重缓急科学分诊即将成为现实,互联网医疗很可能成为下一步医改突破口。

从投资的角度可以关注医药平台类公司、网络医院或远程医疗类公司以及提供相关服务的软件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