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日报:市场震荡回调 蓝筹股基金走高

更新时间:2015-04-01 13:24:57来源:金牛理财网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市场震荡回调,蓝筹再度崛起。昨日新兴成长板块震荡回调,而权重板块则大幅走强,市场风格再度切换,开始偏向于蓝筹板块。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重新回到资金风口,短期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望强势冲击38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786.57点,上涨95.47点,涨幅为2.59%;深证成指报收13193.32点,上涨318.90点,涨幅为2.48%;沪深两市成交额近1.2万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86%,报收于7945.12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43%,报收于2290.48点。行业方面,至收盘,中信建筑、房地产和银行指数涨幅居前;与之相比,中信计算机、餐饮旅游和传媒指数跌幅居前。

受此影响,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85%,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39%。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2.04%。具体看来,大盘价值指数涨幅居前。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嘉实基本面50指数分别上涨4.86%、4.17%。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小盘股业绩居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股票和信诚精萃成长股票分别上涨4.74%、4.69%。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上行,可转债再度强势。昨日资金利率波动不大,各期限利率波动幅度在5BP以内。利率产品收益率继续大幅上行,午后农发债续发招标利率较前一日估值偏高,其中一年期偏高明显。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全天交投活跃,3年期国开债150201全天上行极为明显。信用债交投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曲线短端收益率上行幅度大于中长端,高信用等级曲线收益率上行幅度大于中低信用等级。

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25%,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26%;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5%: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上涨0.10%,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33%;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1.61%。具体看来,华安可转债债券、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均上涨2.84%居前。

【2015.3.30指数涨跌】

1

【2015.3.30基金市场信息】

2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3

(二)基金分红

4

【基金要闻】

1.资金加速涌入新三板 首个新三板做市指数产品亮相

资金进军新三板的节奏不断刷新市场预期。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业界首个新三板做市指数产品日前已经亮相。第三方销售机构好买财富发起的新方程启辰新三板做市指数基金日前已进入募集进程。而这距离3月18日新三板做市指数发布才过去12天。

2.资金涌港追捧H股 港股通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

公募基金获准南下参与港股通在港股市场激起千层浪。昨日,伴随着港股通成交金额、港股通每日额度使用量创出历史新高,港股总市值、港股成交额也创出新高,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对香港市场的影响力开始显现。

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通成交金额昨日创新高,达到55.93亿港元,是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最高;港股通的每日额度使用亦创新高,达25.59亿元人民币。

3.长期偏爱成长 短期强调安全

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预期下,部分基金经理对今年股市表现依然保持相对乐观。中长期投资的重点依旧围绕经济转型展开,以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为代表的成长股更受偏爱。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创业板股指触及高位,基金对于"泡沫"的警惕也在提升,短期更强调在"安全"基础之上的均衡配置。

4.基金去年大赚5200亿 创五年最佳

基金2014年年报今日收官。受益去年股债双牛,各类基金全年赚取利润达到5200亿元,创五年最高盈利水平。去年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佣金合计达到410亿元,较2013年增长7.41%。基金公司支付给渠道的客户服务费达50亿元,占基金管理费的16.76%。

5.公募基金"南下" H股料"水涨船高"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公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该指引明确公募基金无须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可以直接募集资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股票。30日,港股全线上涨,恒指收涨1.51%至24855.12点,创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日"港股通"净买入额也创出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此项新政完善了开通4个多月的"沪港通"机制,尤其是将给一直较为清淡的南向"港股通"交易带来较大提振。一些中资中小盘股以及高折价H股由于估值低、前景佳等原因可能受到投资者青睐,年内有望出台的"深港通"或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港股市场。

【基金视点】

1. 王亚伟:现在正处在全面牛市中

目前市场处在牛市中,我想大家都有这样的共识,但牛市会走多远,我认为应该有一种且行且珍惜的态度。我比较看好短期市场,虽然市场走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也已经历过一段调整,加上现在政策各方面回暖迹象比较明显,所以我预计牛市将继续。我现在关注三个领域,首先看好保险, 其次看好银行,最后是环保行业。

2.基金:蓝筹股短期表现或优于成长股

A股市场关于创业板"泡沫论"的争辩越发激烈,昨日,创业板综指再度调整,上证指数则大幅飙升2.59%。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创业板年初至今涨幅过大,面临调整压力,年报披露高峰也需要规避一些估值高企、业绩下滑的伪成长股的泡沫风险,而受益于"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的蓝筹股,成为基金近期重点布局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