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曾宇:港股调整是买入时机

更新时间:2015-04-29 16:35:51来源:凤凰网

日前,国富大中华基金经理曾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市场还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每次调整都是买入的好机会。

记者:港股热潮将会持续多久?

曾宇:港股市场应该是处于刚刚启动的阶段,预期市场还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海外投资者对港股的看法转好;国内资金方面,机构投资者开始加入这个市场。估值方面,目前在香港的中国企业动态估值在10到11倍左右,相比美国、欧洲同类市场16、17倍的估值来说,市场前景广阔。

调整是有可能的,不过,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每次调整都是买入的好机会。我们觉得不会有深的调整,收益风险还是比较低的。

记者: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港股热度加剧,会不会对A股资金面造成压力?

曾宇:A股市场已经走到中段。银行还有比较好的上涨空间,创业板方面我认为是高估了,包括“一带一路”这些主题性的板块也普遍被高估,往后能支撑这个市场往上走的还是银行这些大盘蓝筹股。

部分资金流向港股会带来冲击,但冲击不会特别大。港股放开以后势必会造成资金的分流,但目前中国居民金融资产的占比较小,资金面尚有许多潜力没有释放出来。

记者:对于港股,你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

曾宇:在我们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提下,低估值的行业表现往往比大盘更好,如银行和地产股。香港市场还拥有一些A股所没有的稀缺标的,包括互联网、环保和“一带一路”的品种,如互联网中的联想、腾讯,还有拍卖行业和核电概念中的一些优质企业。另外,我们也选取了一些H股相对A股存在较大折价的股票。

对于香港的券商来说,现在的市场预期并没有合理地反映它们的业绩增长,预计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一些优秀的电商、游戏等龙头企业是在海外上市的,这些中概股的盈利增速和创业板差不多,但平均估值比创业板要便宜一半。

记者: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曾宇:香港有很多市值小、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即我们所说“仙股”,其中的风险非常大,我们不建议个人投资者参与。另外,要注意海外投资者在某些股票的持有期限已经很长了,现在股市大涨不排除他们高位离场的可能。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一些大盘蓝筹或基金风险相对较低。指数基金方面,我们对于香港本地的股票不看好,投资者应该更多地关注中国企业指数而不是恒生指数。另外,可以关注以港股投资为主的QDII基金,尤其是港股配比较大而且偏向于中国企业的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