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疯牛转向慢牛 行情向上不改

更新时间:2015-05-11 10:37:50来源:新浪财经

证券市场: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引领成长性板块大幅走高,但沪指在一带一路等板块拖累下表现疲软,但随着银行、保险等板块的快速崛起,沪指快速拉升,个股和板块纷纷上涨。不过沪指遇到5日均线压力后快速回落,市场踩踏现象再度发生,最终沪指再度呈现大跌状态,沪指全天振幅近200点,中小板和创业板则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更是一度大涨5%。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229.27点,跌69.44点或1.62%,深证成指报14136.17点,跌96.93点或0.68%。中小板指收盘涨0.52%,创业板指收盘涨2.27%。两市全天成交约1.23万亿元人民币,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板块方面, 保险、软件服务、文教休闲、互联网、电脑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运输设备、运输服务、建筑、交通设施等板块跌幅居前。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

继周二暴跌之后,昨日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后仍以大跌报收,这与之前的暴跌之后会企稳有明显不同,杠杆率过高的市场一旦出现回调,尤其是踩踏事故出现后,将很难止住步伐,官媒也在不断提示风险,在5月8日上交两融评估报告前夕,各券商已纷纷上调保证金比例或者调整折算率,以压缩两融杠杆,同时新股申购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压力,对市场亦构成负面影响,股指再度顺势调整。当前两融余额与流通市值占比已经高过其他市场,相应的带来较大的波动风险,但行情的牛市格局不会因为短期的波动而发生改变,杠杆风险充分释放之后,股指仍有望在牛市途中前行,只是疯牛向慢牛行情演变将是市场的一致看法,这不仅有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亦符合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短期来看,回调风险或将继续释放,投资者不妨继续把握调整出来的机会介入。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A股市场是渐行渐高,主要得益于改革+政策+资金的三驾马车拉动,中短期来看,这三重强大支撑力量对股指的推动有望持续,过程中或面临一些负面因素冲击,但难以撼动已经成型的牛市格局,我们继续维持对市场的乐观态度。市场强势格局不会因新股申购冲击、监管层降温意图而发生改变,过程中出现的调整仍是介入良机,维持市场震荡上行的看法不变。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2)债券型基金:“降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债券市场的牛市趋势得以延续。但上涨速度和幅度或明显放慢:二季度经济有可能暂时止跌;当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到中等以下水平。重点关注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二级债基。(3)QDII基金:美国房地产及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好转。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放行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及放行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引发了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目前恒生指数相比A股特别是中小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港股在经过震荡蓄势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广发货币A等。

重点基金动向

1、5月8日开始发售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经济转型和战略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受到管理层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仅国家层面发布了顶层设计方案,相关地方政府也已经出台了响应的对接计划,该项目板块蓝图广,受益行业多,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讨论,也受到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在此背景下,中融中证一带一路(168201)将于2015年5月8日公开发售,分享一带一路战略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