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牛市行情继续,优选高性价品种

更新时间:2015-06-16 23:21:43来源:巨灵信息

1、A股市场回顾.

国企改革大潮再起,指数再破前期高点。截止到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收于5166.35点,全周上涨2.85%,深证成指收于18098.27点,全周上涨2.55%。中盘股表现强势,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3.60%和3.46%,中证10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则分别上涨1.06%和1.86%。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和轻工制造表现较好,位于涨幅榜前列,建筑则是上周唯一一个整体收阴的行业。

上周国企改革大潮再起,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先锋,带动交行和中行表现。尽管MSCI宣布暂时仍不将A股纳入指数,但央行表态将推动资金自由流动,深港通或将很快宣布,倒也缓解了市场的情绪。另外,证监会力推两融展期,也有望引导投资的长期化。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牛市行情继续优选高性价品种.

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市场宽幅震荡后,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是市场风格切换和回调风险。海通策略认为本轮牛市是转型的“中国梦”,这次泡泡将创纪录。牛市就是水涨船高的过程,成长、价值都有机会,只是角色和战法不同,所谓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本轮牛市本质上是反应转型的“中国梦”,代表转型方向的新兴成长是长牛主角,类似05-07年牛市的地产链,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是贝塔;主板更多以主题形式表现,是辅战场,是阿尔法。居民财富配置迁徙是大势,资金入市凶猛,牛市顺应趋势胜于猜测拐点,阶段性风险跟踪股市政策动态,前期已点刹车,当下不过虑。具体板块方面,“牛”住梦想,上帝、恺撒各取所需,转型方向的成长是主战场,如互联网+、中国智造、医疗健康,主板机会体现为政策主题,是辅战场,如国企改革、大上海。

上周央行依旧在公开市场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由于没有资金到期,公开市场维持静默。本周没有任何资金到期。资金面依旧宽松,回购利率维持低位,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从前周五的2.05%上升到上周五的2.11%。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4369.46亿元,比上周减少约200亿元,其中利率债3214.63亿元,信用债1154.82亿元。本周债市再回跌势,其原因主要受到地方债置换的影响。近期地方债置换高潮来袭,同时叠加可能的半年末报表效应,债券市场难言乐观。尽管CPI和生产指标均在下滑,但债券投资的趋势性机会还需要耐心的等待。

上周的市场热点杂乱,5000点后的市场赚钱效应似乎暂歇。本周市场可预期的影响较大的是资金面影响,密集新股申购来袭,其中包含巨型IPO国泰君安,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抽血效应,加之周末连接端午假期,通常假期前市场资金会有一定的分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透露了众多利好,首先是融资融券允许合理展期,利好券商两融,其次明确表态不会随便加印花税,再次强调股市是中国梦的重要载体。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周一市场或会有所表现,下周市场或有望先扬后抑。站在当前节点,我们对于长线牛市的判断继续延续,从品种配置上,建议可配置相对性价比较高的分级B份额,如偏成长风格的新华环保B,偏防御风格的国泰食品B、招商国证生物医药B以及市场热点国企改革等。此外,上折算的事件性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目前活跃品种中临近向上到点折算较近的为鹏华资源、鹏华传媒、银华沪深300、国泰TMT、交银国证新能以及富国新能源车等,关注事件性投资机会。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