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业绩大超指数,私募抢发权益类产品

更新时间:2015-06-24 12:47:40来源:巨灵信息

牛市行情进一步深化,三大类证券投资产品业绩均超10%.

三类机构投资者五月份业绩靓丽,其中公募主动股票型基金和券商股票型产品月内分别上涨19.74%和15.75%,大幅超越其他子类型产品和市场指数;接着,私募非结构化产品和券商FOF产品期间分居第三、四位,分别上涨12.49%和12.17%;紧随其后的是公募混合型基金和券商混合型产品,期间净值分别上扬11.71%和11.44%,收益与前两类的产品相差不大;私募结构化产品表现垫底。整体来看,全部证券投资产品月内收益均大幅超越市场指数,而高仓位运作的股票型产品在牛市行情中优势更为突出。

私募:牛市里机构抢发产品,平安、川信业务持续火爆.

5月新设立的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共计94只,环比上月减少9只,维持较高的发行速度,二季度以来阳光私募产品进入规模增长的爆发期。

月内新上线的私募产品仍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管理人继续呈现新老齐发的特征,淡水泉、朱雀、盈峰、神农等过往业绩相对较好的私募均有多只新产品设立,而牛市行情下也涌现出一批私募新锐力量。

结构化产品方面,5月新品设立数量较上月继续提升至126只,增幅为13只产品,反映产品管理人对于市场的信心满满。信托公司方面,月内四川信托设立59只结构化产品,成为5月份发行该类产品力度的绝对主力,接着北方信托有10只产品成立,两家信托公司新发产品合计占比超过50%,接着还有兴业、外贸、方正东亚三家信托公司的产品设立数量排名居前。

券商资管:券商主推权益产品,平募规模再创新高.

截至6月15日,同时在发的券商集合产品共有63只,较上月增加39只,产品分属中山、广发、渤海、财通等36家证券公司。从披露类型的产品数据来看,权益类产品发行占绝对优势,分别有18只股票型产品、14只混合型产品、3只FOF产品和1只QDII在发;固收类产品方面,有6只债券型、4只信托型产品和2只货币型产品正在募集;另外还有15只其他类型的产品在发。

2015年5月统计新成立的券商集合产品共计183只,较上月数量减少36只,在最近一年的市场环境中位居第二,今年二季度的产品发行势头已超越以往任何时期。从平均募集规模来看,单只产品首募规模则继续保持提升,月内增至2.36亿元,继续刷新近年来的最高平均募集水平。从产品风险属性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为35%,权益类产品已进入发行的快车道,数量占比超过半数,而募集规模排名前几位的产品也大多是偏股型产品。公司方面,中信资管单月新设产品19只,稳居券商首位。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