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点下何时买基金?现在也不错!

更新时间:2015-05-31 11:54:50来源:新文化报

最近,行情向好的并不只有股市,随之而起的还有基金。 那么,担心股市风险大、“水”深,钟情基金的理财家庭该怎样投资基金? 又应该购买什么类型的基金? 来看看专业人士针对各家庭理财特点的支招吧。

选择:以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为主

对于现阶段, 保守型家庭和激进型家庭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 农行吉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顾问刘建华认为,由于股市行情火爆,目前情况下理财者应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基金以股票型和混合型为主。

对于具体如何进行配置, 刘建华建议保守型家庭可以配置20%股票型基金、20%混合型基金、30%债券型基金、30%货币市场基金;激进型家庭可以配置50%股票型基金、20%混合型基金、20%债券型基金、10%货币市场基金。这样基本可以满足两种类型家庭的需求。

对于购买何种基金, 刘建华对于保守型家庭的建议为:以债券型、货币性基金作为核心资产配置,卫星资产建议配置一定比例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对于激进型家庭,刘建华则建议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分级基金作为核心资产配置,卫星资产建议配置债券型、货币型基金。

工行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支行副主任、C FP国际金融理财师田甜认为, 当前互联网+、一带一路、军工,包括医疗等基金都是比较热闹的类型。建议保守型家庭可以侧重配置偏股型、灵活型的产品, 而激进型家庭可以适应加大对股票类基金的投资比例。

注意:把握买卖时间点

在给保守型家庭、激进型家庭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基金选择提出建议的同时,刘建华提醒广大投资者,在基金购买的过程中,有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刘建华认为, 不论是保守型家庭还是激进型家庭,在基金投资时都要把握好投资节奏的问题,根据整个宏观经济情况和微观市场的投资产品的不同走势,适时进行基金品种的调整,可以考虑投资一家产品线较长的基金公司的产品, 由于持有同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可以方便、低成本地进行不同种类的基金之间的转换。

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 可以把债券型基金和一部分货币市场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 在股市行情不好时, 可以把股票型基金转换成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是有一点更需注意,两种类型家庭在基金购买时通过定投的方式或分批建仓的方式来完成,注意波段操作的节奏,把握好买卖的时间点。

对于还需注意的问题,田甜认为,两种类型的家庭在进行资产配置时, 可以将家庭资产分成四个部分:第一是短期消费,也就是要花的钱,占比10%;第二是意外重疾保险,也就是保命的钱,占比20%;第三重在收益,就是生钱的钱,占比30%;第四是保本升值的钱,占比40%。这四个账户就像桌子的四条腿, 少了任何一个就随时有倒下的危险!因此,保守型或激进型的家庭可以在这个投资比例的基础上, 根据自身实际资产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适当的调整,同时,在进行投资时,也要进行产品的配置。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