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趋势上继续看高

更新时间:2015-05-28 11:47:59来源:新浪财经

上证综指早盘在金融股集体萎靡拖累下,一度翻绿失守4800点,随后国防军工股再度爆发,题材股全面活跃,上证综指企稳回升,成功突破4900点,再创近7年半来新高;相比之下,深市主要股指表现更胜一筹,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创业板指大涨逾4%再创历史新高。A股市场大小盘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910.90点,涨97.10点或2.02%,深证成指报16903.47点,涨552.41点或3.38%,均连续六日上涨。中小板收盘涨3.80%,创业板指收盘涨4.33%。两市全天成交约2.11万亿元人民币,再创历史纪录。板块方面,航空、船舶、电脑设备、文教休闲、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建筑、保险、电信运营、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后。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

月初的暴跌并未能改变当前市场的趋势,而场外资金的积极进入为A股市场创造宇宙天量打下了基础,伴随市场风险偏好的急剧上升,股指亦跟随快速拉涨,沪指已实现八连阳,而监管层发声表态并未能有效打压创业板指,昨日大涨后创出新高的创业板在宣示着其“神创板”的高贵身份。市场从前几天的风格明显分化到昨日的四大股指齐涨,再度说明了全面牛市的客观存在,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明显,而沪指站上5000点关口或许已不太远,除非下周的巨量新股申购能对市场资金面构成重大冲击,不过近期市场的强势表现表明市场对新股发行加速正逐步产生免疫,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两万亿已充分证明市场的空前火爆。短期来看,经过持续大涨之后,股指有需要震荡整固的需求,且530愈来愈近,市场心理或出现谨慎可能,但整体上对市场趋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趋势上看依然可以继续看高。

基金投资策略:

(1)A股市场中长期上涨趋势暂时看不到发生改变的迹象,偏暖的政策和资金面为A股市场继续上行提供了强力支撑,在“稳增长”、《中国制造2025》发布、养老制度改革以及深港通开通等利好涌出的催化之下,市场强势格局仍会得到延续。尽管随着股指的持续冲高,以及两融余额不断攀升,股指振幅预计会逐步加大,不过机会依然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二季度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但回升力度料有限。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助于进一步打开资金利率下调的空间。未来资金面将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状态。债券市场温和反弹的趋势也有望进一步延续。债券基金仍然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3)QDII基金: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官员们认为一季度经济疲软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但许多委员预计6月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放行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及放行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引发了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目前恒生指数相比A股特别是中小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港股在经过震荡蓄势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广发货币A等。

重点基金动向

1、鹏华医药科技股票火热发售中… 国务院刊发《中国制造2025》,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列入下一步大力推动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医药行业看点明确: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快、人口倒金字塔结构是社会发展的重大事实,不可改变。国内医院体系落后,医疗保障制度不健全,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现状不满,而国家已逐步具备财力解决这一历史难点问题。国内医药类上市公司市值偏小,美国强生公司市值2900亿美元,诺华公司2500亿美元,都相当于国内上百家上市公司之和。医药行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与互联网相关的医药电商行业、移动医疗行业、医疗服务设备(包括医疗器械和智能化医疗产品)、专业民营医疗机构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