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杨德龙:大盘依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不变

更新时间:2015-03-11 16:50:55来源:凤凰网

上周市场小幅下跌,第二次降息利好并未带来市场的上涨,原因是货币宽松预期已经被部分预期,降息之前债市股市已经有不小涨幅,降息之后短期缺乏催化剂,部分获利资金兑现收益,导致小幅回落。

两会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去年政府的工作,表示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态势,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宏观经济政策,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措施,而是继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实行定向调控,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对于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增长6%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能耗强度下降3.1%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2015年GDP增长目标7%和CPI 3%的搭配组合,意味着强刺激不会出台,但货币宽松趋势不改,未来仍有较大降息降准空间。这也表明今年将继续重视改革转型,扶持新兴行业发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增长,不片面追求增长速度高低。

在货币政策方面,今年实施的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2%左右,在实际执行中,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也可以略高些。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加快资金周转,优化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对于股市来说,宽松货币政策是重要助推剂,流动性较充裕是今年股市上涨的重要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要实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国家已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整合筹措更多资金,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目前创业板指数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平均市盈率超过80倍,充分说明投资者对于新兴产业的热捧。展望全年,创业板可能还会产生很多个股机会,特别是真正有成长的一些行业。

目前上证指数依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核心震荡区间在3100点-3400点之间,短期内很难突破这个区间。中长期看,A股市场仍有上涨可能和动力,特别是一些年报业绩优异的二线蓝筹板块。在市场出现回调后,仍应坚持做多,结构上需要平衡化配置,以适应快牛转慢牛,板块轮动的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