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长期牛市短期谨慎,港股分级母基上市

更新时间:2015-04-13 16:34:03来源:巨灵信息

1、A股市场回顾

金融地产带动指数上行,A股冲上4000点。截止到2015年4月10日,上证指数收于4034.31点,全周大涨4.41%,深证成指收于14013.34点,全周涨幅为3.84%。大盘股迎来逆袭,涨幅超过小盘股,中证100指数大涨5.31%,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的涨幅则分别为3.56%、1.92%和2.33%。行业方面,金融地产表现抢眼,银行、房地产和非银金融的整体涨幅都超过了7%,国防军工是上周唯一一个整体收阴的行业,此外,餐饮旅游、汽车和公用事业的表现也非常平淡。

受政策驱动,上周金融地产板块带领大盘上冲4000点。首先是前周末放开ABS注册制,使得银行能够盘活存量信贷资产,增加运营周转率;其次是周中上海率先提升公积金个人贷款上限,显示出政府托底房地产,希望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长期牛市短期谨慎港股分级母基上市

牛未老,勿恐高。上周市场继续创新高,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站上4000点、2500点,市场波动加大。随着指数的上涨,恐高心理自然出现,尤其是累计涨幅很大的创业板指连续大幅波动刺激着投资者神经。我们认为,用望远镜展望这轮大牛市,二战后海内外牛市指数涨10-20倍,高峰市值/GDP1.5-2,终于产业发展动力充分释放,上证、创业板指才涨1、3.4倍,市值比才0.74,转型刚开始,牛途还很长,用显微镜查看阶段性波折,牛市中期调整多由管理层调控股市、宏观政策调整、海外金融风险导致,暂无需过虑。牛市里顺应趋势胜于猜测拐点。增量资金入市的趋势行情中,价值股、成长股轮涨。存量债务置换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注册制缓释信用风险、光大理财业务拆分、兴业综合金融拓展、招行员工持股计划都将释放银行制度活力,券商业绩靓丽。此外,从盘面看,过去3个月与07年530前相似,价值股涨幅小、成长股(概念股)涨幅大,而530市场进入中期调整期金融股相对收益明显。由此可见,即便考虑向下风险,风险收益比角度,金融也是个不错选择。主题方面继续看好大环保(新能源汽车+环保)、大上海。

上周央行于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累计净回笼资金150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资金净投放。资金面继续趋松,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从前周五的3.43%下降到上周五的3.03%。本周公开市场共有500亿资金待回笼,全部为前期投放逆回购,数量上比上周减少150亿元。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1613.91亿元,比上周减少约700亿元,其中利率债1150亿元,信用债463.91亿元。本周债券到期规模为2271.30亿元,比上周减少约200亿元。上周债市继续维持低迷,除我们相对看好的高收益债外,均出现明显的下跌。下跌原因还是来自于对债务置换政策的担忧,即使是央行再度下调了公开市场回购利率。我们对于短期债市的观点没有发生变化,在股市赚钱效应明显的当下,资金会更多偏向权益市场,同时未来财政政策会更为激进,不利于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短久期债券,以及偏权益型的债券基金。

尽管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牛市仍继续,但本周有几个值得关注的消息,首先是IPO密集袭来,30家新股对于资金短期有抽血作用,其次是4月16日周中的时候中证500以及上证50期货即将上市,或许会使得市场短期情绪偏谨慎。在较大的事件冲击下,建议投资者本周不妨略偏谨慎,可选择适当兑现前期浮盈较多,尤其是偏中小盘的品种。短期组合继续推荐偏大盘风格,可继续配置代表大盘蓝筹的银华中证90B,主题投资的富国国企改革B。建议关注临近向上到点折算、当前价值较合理的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和信诚沪深300B。对于投资周期较长的投资者而言,可持续关注基金银丰。此外,周一2只港股分级--汇添富恒生分级以及银华恒生H股分级的母基金上市,如果其二级市场价格相比子份额按比例配比后的价格存在较大偏差,则可积极参与套利机会。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