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余广:不站风口一样赚钱

更新时间:2015-03-19 14:43:42来源:凤凰网

2015年市场风格有转换的趋势。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0日,今年以来创业板与中小板累计涨幅分别为38.97%、25.81%,领跑各大指数。就在投资者沉迷于新一波的“追风”浪潮之时,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余广却不为之所动,坚持践行自己多年以来形成的组合构建风格。在近日的采访中,余广分享了自己以实业投资眼光自下而上选股的投研理念。余广认为,无论风朝哪个板块吹,概念的影响只是短期的,如果用长远眼光看待,只有把握住公司的基本面、盈利和成长,才有可能得到较为稳定的预期回报。

余广是典型的“选股型选手”,坚持自下而上买入持有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在成长股投资上,注重公司的发展潜力与真实业绩,不参与概念炒作,重点投资有高水平管理层团队、拥有核心竞争力,同时估值水平合理的上市公司。余广的投资组合往往持股周期较长,换手率较低,专注于股票基本面变化而淡化市场扰动,而从业绩情况看他的确实践了“不站风口一样赚钱”,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3日,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品质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5.04%,排名同类基金的前1/3,该基金成立的两年时间里,净值增长率累计达到48.80%,表现稳健。余广认为,长期致胜靠的不是追对了风向,而是挑选出好的公司,估值合理、便宜一点最好。

对于2015年市场,余广相对乐观,他认为可从五个方面来看市场,一方面是货币政策在放松的周期,这个周期能够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段;第二方面,改革的红利会逐步改善市场的预期;第三方面,居民对权益类资产配置增加的逻辑依然在起作用;第四方面,从估值来看,A股整体估值目前来看并不贵;第五,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沪港通、A股纳入全球股指等,长期看带来增量资金。主题方面,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房地产等等都有机会,关键还是挑出其中的好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